加入收藏   |    English
信息公告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信息公告>>正文


关于进一步防范钓鱼邮件的紧急提醒

2022年03月29日 19:55 郭磊 点击:[]



近日,有校(院)职工反馈,通过校(院)邮件系统收到了以“公告”为题的钓鱼邮件,邮件打开后,提示需要将数据迁移至新版邮件系统,并提供了登录链接,如下图:

一旦用户点击该链接,则弹出伪造的邮箱登录界面,提示输入邮箱账号、邮箱密码等个人敏感信息,如下图。一旦用户如实填报,上述信息将被窃取,造成十分严重的后果。

为防范此类钓鱼邮件给校(院)职工造成损失,现通知如下:

一、提高办公邮箱管理、使用防范意识,邮箱密码应使用符合复杂度要求的组合密码,并定期修改密码。

二、校(院)不会通过邮件让大家填报确认个人敏感信息,请大家谨防上当受骗。对于要求提供个人敏感信息的邮件,请务必谨慎对待,谨防钓鱼邮件。

三、对带有附件的任何邮件,务必仔细确认邮件发送人信息。对于来历不明邮件,不要盲目点开链接、下载甚至安装软件。

四、个人终端应安装杀毒软件,并及时更新系统漏洞补丁。

用户如若发现类似情况,请立即联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(网络信息中心)。

联系人:郭老师、刘老师

联系电话:188 8826 1755、156 6608 3502

现代教育技术中心(网络信息中心)

2022年3月29日

上一条:关于Apache Struts2 远程代码执行漏洞的风险提示 下一条:关于加强防范钓鱼邮件的紧急提醒

关闭

山东第一医科大学(山东省医学科学院)版权所有 Copyright @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(网络信息中心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技术支持: 电话:0531-59556215、0538-6229861 E-mail:jyjs@sdfmu.edu.cn